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

肯亞行程討論

初步構想

想去Masai Mara(肯亞西部)和Amboseli(肯亞東南部),但透過旅行社的解說,明白路程太過遙遠,勢必得在中途增加一個點,我告訴對方我不善於賞鳥,因為他們通常又小又遠又不易見,我喜歡大動物們, 於是他們建議到Nakuru
針對住宿,我只對重頭戲Masai Mara特別要求,希望能夠有效率地看動物”。因為Masai Mara佔地1510平方公里,共有11個保護區,在國家公園內外附近的住宿點多達150間,事實證明光從國家公園的門口開到飯店就要兩個半小時的Bumping Road(顛到屁股裂開),要如何在幅員廣闊且為數眾多的飯店中,選擇一個恰當卻又不會貴到天價的住宿地點,實在難以抉擇。於是我決定寫信詢問,而KITS也非常阿殺利的就給我一個肯定的回覆-Ashnil Mara Camp.

人算不如天算

原本和M打好如意算盤,要預留兩天順道來個東非海岸潛水去看座頭鯨,KITS不但給予高度贊同,還貼心地給了我參考的交通資料。可惜被潛水店委婉拒絕(非潛季且風浪大),我們也意外地多出了整整兩天的時間,KITS在得知後立馬替我們重新安排規劃,Samburu也因此誕生。過程中其實非常猶豫,不知道到底是要增加獵遊行程還是改變航班時間,在這邊也感謝M大心的金援,並堅定的告訴我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「千里迢迢去了就是要玩個痛快啊 !!」

最終定案

敲定行程,九天八夜的內容如下:

日期/旅遊地
住宿
備註
(獵遊2.5-3小時/一次)
Day1 /Amboseli Park Amboseli Sentrim Camp 獵遊1
Day2/ Amboseli,Nirobi Nairobi Safari Club 獵遊2
Day3/ Samburu Park Samburu Sopa Lodge 獵遊3
Day4/ Samburu Park Samburu Sopa Lodge 獵遊4+5
Day5/ Lake Nakuru Park Lake Nakuru Lodge 獵遊6
Day6/ Masai Mara Park Ashnil Mara Camp 獵遊7
Day7/ Masai Mara Park Ashnil Mara Camp 熱氣球+獵遊8+9(全天)
Day8/ Masai Mara Park Ashnil Mara Camp 獵遊10
Day9/ Masai Mara Park,Nirobi 離開馬賽馬拉前往機場 獵遊11+晚餐:Carnivore  

  • 獵遊四個國家公園
  • 入住豪華營地(其中三晚住在最夯的馬拉河畔)
  • 全程私人導遊兼司機
  • 四輪傳動獵遊專車
  • 貴到下跪還是得坐的熱氣球
均一個人3500美金,折合台幣再和同樣規格的台灣旅社相比,價位至少省了1000美金至少三萬台幣啊!!!!


真心推薦

KITS一來一往的溝通中,不管是有突發狀況行程的變更甚至是和他們業務沒啥相關的部分,都能夠以飛快的速度,熱心且詳細的回覆你,快到什麼程度?大概是把email當聊天室吧!
KITS當前的總經理-Benjamin,是一位相當有企圖心的年輕人,非常重視顧客的感受與建議!行程確定後我們先電匯了將近10萬台幣訂金,給素未謀面且遠在肯亞的他,銀行的人說至少要兩個工作天對方才會收到,沒想到匯款後兩小時他就傳email告知我收到款項了!著實嚇了我一跳!

旅程中不時打電話給關心,確認我們的安全,就連我不慎在飯店掉了一個小袋子,他都非常積極的協助尋找!
我答應他回台灣後會好好替他宣傳!也請他答應我,一定要維持服務水準,讓後續到訪的台灣旅客感受到同樣的旅遊品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