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

日本上網新選擇

(201802更新)
近年來,去日本旅遊的次數大幅提升,日幣走貶,外加廉航猛開,日本根本就是台灣旅人的後院了~😺

網路連線的方式,也從以往單純的電信業者提供漫遊,多了其他幾種方式,耳熟能詳的就是wifi分享器,這也是我前兩年出國的首選,但最近聽聞sim卡更加便宜且取得便捷,就在這次以嚐鮮的心態來使用,先說心得:一試成主顧!!☝


2018 傳統電信加入戰局

網卡日新月異,很多方案都隨時在變,就連傳統的電信公司也都紛紛提出相對優惠的方案來搶客。

台灣大哥大





經友人推薦,價格合理(平均100台幣/天)的台灣大哥大漫遊網卡,以日本地區為例,有四日及六日的方案選擇,分別在90天及6個月的有效期限內,透過加值的方式得以上網吃到飽。




值得注意的是,到門市辦理這項業務,至少需要保留半小時的業務時間!因為他相當於是申請一張易付卡那樣謹慎,需要雙證件、照相存證、留存指紋等等

中華電信


針對中華電信老客戶的方案,目前則是推出1GB149元,2GB249元的方案。
(去年只要99台幣/1G 😌)。以日本地區為例,七日內有1G和2G的方案選擇,使用量達7成的時候會發送簡訊通知,透過加值就可以繼續使用,要注意的是這種方案,無論是首次選購或是後續加值,都只能在網站、APP或利用客服來開啟使用。

上回去日本旅遊,和友人剛好選擇上面兩間電信業者漫遊方案,相互比較發現,如果一天的用量在1G以內,又剛好是中華電信的客戶,那就直接用便宜又方便的老客戶專案即可。

如果是重度網路依賴者(一天>1G),那就使用台灣大哥大漫遊網卡或是下方會繼續介紹到的大和無限卡(7日+4G網速+上網吃到飽且不降速)


五花八門網卡類型 如何選?

網卡的選擇,在網路上可以說是百家爭鳴,就算是同個業者也推出不同套餐,簡單分做三個變數:
GB流量+網速+天數

三種不同的組合方式,因應不同旅人的需求而定,讓首次使用的我實在傷透腦筋。為了符合部落客的實驗精神,M建議我乾脆嘗試兩家,一方面做個比較,二方面萬一其中一張掛點,還有另一張可以使用。為此,第一張我選擇了名聲響亮的STUDIO A 
沒錯!就是蘋果專賣店的STUDIO A,他旗下有幾個方案,我選擇的是流量2GB+LTE 4G網速+30天(NT$699)
→已停產、而且是社群無限量(包含FB、LINE、Whatapp、Wechat、Kakaotalk),雖然說這個方案是30天的,對於旅程只有8天的我們來說,稍稍有點小浪費,但我就是衝著社群無限量這個而買,且價格也不貴!但是要注意,FB的直播,是不包含在社群無限量之中,而是會吃在2GB的流量限制中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從包裝就看得出非常的”蘋果“,內附nano sim卡及pin針,若您的手機不是使用nano sim卡,不論是現場或是網路購買,請一定要記得跟店家索取轉卡套,因為每卡限索取一張轉卡且無法補寄,請一定要記得!!


另外一張我則選擇大和無限卡,他有兩種方案,我選擇的是價位跟STUDIO A相近,但流量誇張多的50GB+LTE 4G網速+8天(NT$590),你沒看錯,我選50GB→已停產我就是好奇誰會發神經使用超過50GB容量,想看看是否為發泡的數字?!


雖然外觀沒有studio A的精緻,但打開後發現驚喜更多,大和直接附贈各式各樣的轉卡套、一枚pin針,就連收納sim卡的透明盒也有,避免顧客遺失原本的sim卡,這對於時常用丟東西的我來說,實在就甘心!💓


50GB流量,老闆說:用得完我輸你!!

到了日本,我瘋狂的直播,只要跟台灣的家人朋友聯繫就打網路電話,且以視訊的方式,發現不僅速度非常流暢,直播約兩個鐘頭、外加8天上網,總共也才使用了2.5GB的容量,所以可以得知,除非你真的是要到國外追劇~瘋狂上線看電影,否則真的不需要買到50G的這張。因此我強烈推薦另一張大和卡2GB+LTE 4G網速+8天,只要NT$370

網卡會不會卡卡??

除了價錢,網速流暢度也是大家所關切的重點! 我們這回次是到北海道,大都市譬如札幌是絕對不用擔心的,但位居山頭的偏僻郊區(kiroro滑雪場),訊號也是非常好喔!雖然我們沒有下載網速流量app,隨時監測狀態,但透過一般的上網查資料、滑FB、甚至在雪場直播連線,都非常順暢!! 

說走就走好夥伴

且網卡最棒的一點,就是即買即用!不需事先預訂、不用排隊等機器、用完即丟不用還、對於衝動派的旅行者(咦~週末來去日本走走)這類的人,真的非常便利又能節省荷包,提供大家做參考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