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

臺大開心農場


SM先生有塊地 

想在高貴的天龍區有塊田地,也許不再是夢想!
答案就在全台第一學府-國立台灣大學的秘密基地:臺大農場。

這裡除了結合學術研究,也開放特定區塊給普羅大眾,透過台大農學院所舉辦的活動,來體驗農耕樂趣。

近在咫尺 只待有緣人

老實說我上班的地點,距離農場應該不會超過500公尺,儘管如此,我卻完全不知道有這麼棒的地點,推廣這麼有趣又有意義的活動!
拜S學姐所賜,得到第一首消息,在競爭激烈的報名壓力下,拿到了珍貴的名額。購票秒殺的程度,大概就跟搶去花蓮的火車票差不多了吧XD
ㄧ票難求的原因,除了純粹因為活動的CP值高以外,也是因為迴響都非常好,所以很多活動都會被先前參加的同學給瞬間包場,這也難怪票難搶了!

動動手 也動動腦





體驗農耕固然吸引城市鄉巴佬的我們,腦袋裡的知識填充也不可少。因此在實做之前,老師會利用投影片,告訴學員ㄧ系列的相關資訊。



以我們這場的主角-芋頭 來說,老師會從古代人對芋頭的認知講起,介紹芋頭的生長史,芋頭的營養價值,甚至連芋頭的各式料理製作,也都能分享給大家! 

自己做 自己吃


今天的另ㄧ個重頭戲,就是吃新鮮芋圓,從蒸熟的芋頭塊開始,搗成泥,加粉加水攪和成團,再分別捏小成塊,然後下鍋煮熟,浮起後快速浸泡冷水,加入黑糖水和冰塊,冰涼的芋圓就完成了!



可別以為這是飯來張口的模式,要吃就得自己做! 但也從中體驗無限樂趣阿~~ 尤其是小孩兒們,透過雙手揉捏芋泥,就像玩黏土ㄧ樣有趣!


咱們下田穿泥襪



老師領著大家,繞過農場週遭,邊走邊介紹環境植物,然後進入世外桃源-開心農場

種田可不是鞋子脫了、褲子挽了、噗通跳下去就好,深陷泥沼的雙腳,就連走路都要有撇步,否則ㄧ個重心不穩,小心農耕體驗變成淤泥浴!

我必須承認,雙腳踩進爛泥中的瞬間,感覺真的.... 溫溫的 軟軟的 滑滑的 超詭異的啦>"<
但多走兩步,這塊爛泥瞬間變成療癒系少女,就像貓咪踩踩一樣,一發不可收拾。


ㄧ手拿芋苗,間隔50公分插苗,慢慢走,慢慢種,下壓直到泥巴蓋過苗,每ㄧ次彎腰,都體驗農夫的辛勞,每ㄧ次起身,都讚嘆農夫的偉大!


這個過程到底有多好玩? 我想透過下面這張照片就可以一目了然了~ 我們的寶貝小姪女,從ㄧ開始用尖叫哭喊拒絕下田,到最後所有人都上岸了,堅持要多踩幾步才肯罷休


如何參加?!

詳細的收費方式,我想大家可以直接電話聯繫詢問,但CP值爆表,絕對讓你想直接現場報名下ㄧ場拉!

最後附上ㄧ張,當今最潮農夫給大家瞧瞧! 

OH~~我又戀愛惹~~~~💘